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10月份全省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

2021年11月30日08:5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0月份,我省地表水“国考”“省考”优良率分别为93.2%、94.3%。今天,省生态环境厅通报,全省地表水水质持续保持总体为优。

监测显示,全省147个国家考核断面中,Ⅰ至Ⅲ类水质断面占比较上月略有下降,Ⅳ类水质断面占比较上月上升,Ⅴ类水质断面、劣Ⅴ类水质断面数量基本不变;534个省级考核断面中,Ⅰ至Ⅲ类水质断面减少,Ⅳ类、Ⅴ类、劣Ⅴ类水质断面不同程度增多。

洞庭湖水质较稳定,受到监测的断面水质总体为轻度污染,营养状态为中营养,但湖区总磷平均浓度略有上升,常德湖区水质从Ⅲ类降为Ⅳ类,岳阳和益阳湖区仍保持Ⅳ类水质。

综合前10个月整体情况,永州市、怀化市、张家界市是我省地表水水环境质量最好地区,岳阳市、益阳市和长沙市则是地表水水环境质量相对较差地区。(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石晓丽)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