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风纪

常德对纪检监察组非驻在单位开展驻点监督

2021年11月30日09:0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这可不行,推荐表彰对象名单应严格按照程序规定来确定。”11月下旬,常德市工商联在向上推荐表彰对象时,因时间紧迫,准备采取传阅会签形式确定上报名单,驻点监督人员审核文件时发现这一情况,督促该单位负责人按规定召开党组会研究。事后,经办人感慨:“好在有驻点监督员把关,不然我们就违反相关纪律规定了。”

这是常德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开展驻点监督工作以来,发现并及时纠正的问题之一。

该纪检监察组常驻市委统战部办公。如何加强对市直统战系统非驻在单位的监督,解决监督力量不平衡问题?纪检监察组创新监督模式,对市直统战系统的市工商联、市侨联、市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办公室开展驻点监督。派驻监督“探头”动了起来,监督人员挂牌上岗,每周到驻点单位办公1至2个工作日,督促遵守工作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纪检监察工作,每周汇总反馈驻点监督工作情况。

开展驻点监督工作半年多来,不少违纪违规行为被遏制在萌芽状态。“驻点监督让全体工作人员自我规范意识得到加强,机关干部要求自己廉洁自律、不踩红线,管理阻力越来越小。”常德市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周承勇说。(通讯员 程友忠 记者 卓萌)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