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新担当新作为 长沙县第六期青年干部训练营举行“星辰杯”辩论赛

2021年11月30日15: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30日电 近日,为进一步展示青年干部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提升思辨能力,长沙县第六期青年干部训练营“星辰杯”辩论赛(决赛)火热开赛,8名青年干部围绕“新时代青年干部成长的关键是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展开了激烈辩论。

开篇立论中,正方一辩从“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当理想信念入心、实干担当上肩、知识本领入脑”论证青年干部成长的关键是做加法,反方一辩分毫不让,从干事要抓住主要矛盾、青年干部要乐于牺牲奉献等方面进行立论,双方条理清晰、面面俱到。

随后的二辩对辩、三辩盘问、自由辩论等环节,正反双方8名辩手更是你来我往、交锋不断,立足工作岗位和自身实际,围绕青年干部的成长进行了深入、激烈的辩论。

辩论场上,辩手们语言表达清晰精辟、逻辑论证缜密细致、临场应变敏捷机智、团队配合默契高效,在一次次唇枪舌剑中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展现了青年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对成长历练的深入理解。

台上不分伯仲,台下掌声不断。最终,第六期青训营二班斩获冠军团队,一班二组的学员周莹芝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和个人风采奖。

赛后,湖南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万丹对比赛组织和双方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辩论主题提出了独到见解。

通过比赛,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干部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深化了青年干部对基层工作的认知和思考,坚定了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信心与决心,提高了青年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青年干部在新时期有新担当、新作为。(唐婷)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