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高桥镇:多管齐下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03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3日电 “李奶奶,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过往车辆太多,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才能保障出行安全。”在长沙县高桥镇集镇红绿灯路口,志愿者小吴扶着李奶奶走过斑马线后再次用心叮嘱。

12月2日是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上午,高桥镇组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部署会议。会后,各村(社区)治安主任、劝导员和志愿者深入社区集镇、安置区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重点路口开展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志愿者服务活动,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并入户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环卫工作人员工作辛苦,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大,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是确保环卫工作安全的重点。当日下午,高桥镇应急办联合生态办对辖区内80余名环卫工人、环卫车辆驾驶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培训,通过观看《农村交通安全警示录》,从环卫工作中人、车、物三方面因素分析交通事故原因,呼吁环卫工人在骑电动车作业时佩戴安全头盔,规范穿着带有警示标志的工作服,杜绝逆向行驶,不随意停放车辆,做到“珍爱生命、安全作业”。

“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环境复杂,交通安全意识普遍不高,是安全管控的难点和重点,自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以来,我们每天在辖区开展道路交通执法行动和交通劝导。今天我们就是以‘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入户宣传提升安全意识,文明劝导营造安全氛围,课堂学习增强安全能力,让‘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后段,我们将继续通过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通过交通执法和文明劝导来降低事故率,分行业、分年龄、分类别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提升群众道路交通本质安全。”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说。(罗宏广)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