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交通安全入人心 全民皆知安全行

2021年12月03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3日电 昨日,湖南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联合乡应急办、执法大队、交管站等相关部门于马合口集市和学校开展了“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122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进行差别化区分宣传,结合不同载体、不同区域的特点,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围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积极创作一批可持续传播、受群众欢迎的文创产品,形成全民关注交通安全、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在集市,工作人员摆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向村民发放了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宣传单、冬季交通安全提示等400余份,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劝导广大村民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冬季交通安全;在学校,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以“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主题班会课,从行人交通安全规范到乘坐交通工具相关法律规定多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叮嘱学生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和宣传资料与家长分享,号召家家户户遵守交通规则,树牢文明礼让、安全出行的交通安全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和学生了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打造出交通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交通人人共享的命运共同体,使“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提升交通安全共治善治水平,确保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谷建军)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