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青训营:一场“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组织生活会

2021年12月03日20: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3日电 12月1日,长沙县第六期青训营一班临时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开班仪式上长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陶建军提出的“自信、自觉、自强、自律”青年干部标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和党外同志均积极参与活动,勇于自我解剖,善于批评他人,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党员佩戴党徽,庄严肃立,高举右拳,面对鲜红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党支部书记向与会党员通报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班子检视剖析发言,接受党员对支部工作的评议。

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同志不遮掩、不回避、不护短,对照“四有四自”青年干部标准,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和作风上直面问题,直言不讳,敢于向内开刀、向外开炮,将自身及身边党员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给思想上的“毒瘤”开药方,给作风上的“隐疾”治未病,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上级党组织代表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扎实、成效明显,并总结了党员们批评与自我批评成果:通过查找个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发现问题、改进作风,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80个字的入党誓词,字字千钧,句句铿锵,唤醒了我们的庄严承诺,也激活了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珍视组织的培养与期望,针对查摆的问题立行立改,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争做先锋模范!”长沙县青训营一学员发言时说。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学员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本着“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态度严肃对照检查,坚定了“牢记嘱托创新实干 勇攀高峰”的信念和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在青训营即将结束之际,开展思想大洗礼,不仅促进了大家的交流,拉进了心理距离,还通过“红脸”“出汗”的过程,提升了青年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了责任担当,进一步激励了青年党员同志们为长沙县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谱写自己的青春华章。(谢丽萍)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