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永安镇启动打造“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特色小镇”

2021年12月03日20: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3日电 自长沙市成为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地区以来,浏阳市永安镇主动作为,先行先试,率先启动打造“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特色小镇”,切实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

为了进一步拓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永安镇组织各部门单位、银行、各村,召开永安镇“数字人民币特色小镇”启动仪式,结合“五个到户”等工作,率先在村级集中推广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我的小店是村里第一个打造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的商店,现在许多村民都慢慢接受新观念,开始使用数字人民币了。”永安镇石膏商店罗老板介绍到。截至目前,永安镇已有农业银行、邮储银行、长沙银行等八家银行在大面积推广数字人民币,开通个人钱包超10000户,开通企业1200多家。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先后在永安镇各村打造多个应用场景,覆盖了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等多个领域。

“数字人民币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变革性金融基础设施。永安镇将继续结合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大力在农村地区推广数字人民币试点,早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人民币试点经验。”永安镇副镇长周文说。

下阶段,永安镇将在试点政策范围内,全方位、多领域、广覆盖推广数字人民币试点,持续打造“数字人民币特色小镇”,为长沙市数字人民币试点积累经验,为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助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做出永安贡献。(何伟)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