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澧县多形式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2021年12月03日20: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3日电 今年12月2日是第10个全国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日,为广泛发动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湖南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织民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12·2”交通安全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大队在县城区街心花园打造交通安全“宣传角”,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宣传。现场摆设的15块宣传展板囊括了文明交通知识、普法教育、儿童安全、电动车管理宣传等丰富内容,吸引群众驻足观看学习;现场开设了咨询台,大队组织相关业务的骨干民警向群众提供车驾管业务、交通事故处理、交通法律法规等交管咨询服务;“宣传角”还开设儿童交通安全主题互动体验区,通过民警的讲解示范,向未成年人普及如何安全过马路等知识,创意卡通镂空交警人形立牌增加了活动趣味性,孩子们参与到活动中来,引得家长和路人频频拍照打卡留念,民警还给孩子们派发了给家长的交通安全倡议书,提倡家长们增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和文明出行监督。

民警还通过向群众散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加强宣传效果;活动还利用户外广告屏、游动宣传车刊播“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片,营造浓郁氛围,传递交通安全知识。

此外,大队各基层中队也纷纷开展“七进”宣传助力122,通过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将交通安全宣传知识真正传递给每个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散发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多种形式让交通安全知识入耳、入眼、入心,提升澧县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当天,大队出动宣传警力64人,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张贴宣传挂图80张,悬挂宣传横幅12条,摆放宣传展板24块,直接受教育群众近两万余人。(谭蕾)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