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融资2.1亿元!长沙经开区助力“知产”变“资产”

2021年12月04日19: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4日电 搭建银行与企业之间联系沟通的桥梁,推进产业与金融的深度合作。12月2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在长沙经开区举行。

会上,省自贸区各片区知识产权部门、银监部门和金融机构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共同强化“政企银保服”联动,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深入企业,支撑实体经济发展。

一直以来,长沙经开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相继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和国家专利审查员实践基地。现在,园区将知识产权工作提到了更高的高度,将它作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载体,高起点发动、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探索,建立了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实现商标权质押登记线下“一窗式受理”,专利权质押登记线下全流程指导,出台《关于加快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 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科技园区的实施办法》,对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给予贴息补助,缓解创新型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知产”变为“资产”。2021年1-10月,长沙经开区共有14家企业开展了专利质押融资,质押专利108件,融资金额达2.1亿元。

会后,省自贸区各片区知识产权相关负责人还前往了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进行调研。(欧亚琦)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