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双牌:教师岗位大练兵 助力“双减”落实落地

2021年12月07日14: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专家在进行讲座授课。受访单位供图
专家在进行讲座授课。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7日电 12月4日至5日,“国培计划(2021)”湖南双牌县教师整校推进工作坊研修活动在各基地学校举行结业仪式,9个研修项目依次开展研修成果展示。至此,为期三个月的全县教师整校推进工作坊研修暂告一段落。

专家讲座、名师上课、培训研讨、团队辅导……今年以来,双牌县教育局教研室各学科教研员和中小学教师格外忙碌。这是该县聚焦课堂、实行全员岗位大练兵、助力“双减”落实落地打出的减负增效提质“组合拳”。

学生减负、课堂提质,关键在教师。2021年双牌县争取到了教师“国培计划”网络研修项目县,获省教育厅112万元专项培训资金支持。秋季开学后,县教研室以学科为单位,开设了9个“国培计划(2021)”教师整校推进工作坊,每个工作坊培训100名“种子”教师,以此带动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工作坊研修期间,该县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导向,邀请各地专家讲座,紧密联系教学实际,帮助教师们更新观念、拓宽视野、启迪思路,切实解决了教学工作的现实困境与问题,为教师们带来了新知识、新方法和新理念。

2022年双牌县又被列入教师“国培计划”网络研修项目推进县,再获100万元培训资金,为教师持续“赋能”提供保障。自2019年来,双牌县已经连续三年获湖南省中小学教师网络研修工作先进单位。

“如何全面落实‘双减’政策要求、向45分钟要质量、上好每堂课、教好每名学生,是摆在每所学校和每名教师面前的重大课题。‘国培计划(2021)’教师整校推进工作坊培训活动的开展,开启了全县课堂教学改革的实践探索之旅,促使所有中小学教师聚焦课堂,实行全员岗位大练兵,教师的业务素质得到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也得到了有效提升。”双牌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杨义荣如是说。(盘海军 蒋笃家)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