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不负时光与遇见 来长沙县高桥镇赴一场倾心约会

2021年12月08日20: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田园诗歌会  ,周童摄。
田园诗歌会  ,周童摄。

人民网长沙12月8日电 伴随着霜风,沐浴着暖阳,长沙县高桥镇的红枫热情似火、摇曳生姿。日前,长沙县高桥镇举办第三届红枫节系列活动,通过工农业休闲旅游、趣味运动会、田园诗歌会等实地走访、体验游玩的方式让游客拥有更清晰、更直观、更难忘的感受,进一步宣传推介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持续扩大枫情小镇知名度。

“我们主打小鸭仙品牌,主要产品是古法炭烤酱板鸭及鸭副产品,原料精选散养跑地麻鸭,采用8小时竹炭慢烤工艺,再用纯天然香辛料卤制而成,没有添加任何化学香膏和防腐剂。”在湖南长沙尊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权海为前来参观的游客介绍。

“在传统干硬的酱板鸭技术上,不断进行工艺改良升级,首创了口感柔软可以直接手撕的酱板鸭技术。”王权海说。

在参观过程中,不少游客早已按捺不住阵阵香气的诱惑,现场采购并品尝了起来,小鸭仙口味零食收获了一片好评。

今年以来,高桥镇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深度链接整合全镇资源,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旅游观光产业和“高桥后备箱”工程,湖南长沙尊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之后,游客们还前往白石源村塝上屋组美丽宜居村庄和长沙联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全面深入地了解当前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和村容村貌,以及特色农产品高桥“青香辣椒”的研发和种植。

游客不仅能现场了解认识高桥镇工业、农业企业的发展现状,还可以将品质零食、绿色蔬菜、特色农产品等打包带走。

在高桥镇紫竹山的环山小路上,三五成群的游客一边享受着清新通透的自然风景,一边迫不及待的想要登顶山峰。紫竹山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拥有长沙县最大的佛教寺庙开元寺,周边聚拢着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地白鹭湖、虚唐太子庙、玉皇庙遗址、石峰尖、黄自元墓等独特资源,目前已经实现了水电路气上山,以此次举办红枫节系列活动之趣味运动会为契机,正式对外开放,吸引集聚人气。

“这个下午,面朝田野,阳光温暖,我想和你谈谈诗。诗是什么?教科书和每个人的心里都自有答案,但我想说,诗是射进心灵的那一束光。”秋收冬藏,田野芬芳,那低吟浅唱一般的声音被阳光洗涤,穿过茶园、田野,荡漾在幽幽远山中,在高桥镇十亩之间多肉大院,百余名诗歌爱好者集聚一堂,在远离喧嚣都市,在广袤的农村土地上,以诗歌抒情,以诗歌言志。

田园诗歌会之后,高桥镇白鹭艺术团还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表演。丰富多样的活动安排,真景实情的感受体验,来参观休闲的游客皆是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据悉,此次红枫节系列活动是高桥镇高质量推进文旅融合工作的重要发力点之一,按照长沙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奋力打造“文旅融合样板区”的战略目标,以及高桥镇“打造农科特色小镇、建设农旅融合名镇、争当乡村振兴标兵”的目标定位,高桥镇统筹全镇文旅资源,以金井河为中心,依托高桥老街、紫竹山、白鹭湖、省农科院高桥科研基地、白石源村美丽宜居村庄等资源优势,打造4平方公里的核心景观片区,通过深挖“农科”“劳动实践”“茶禅”主题文化底蕴,以节会活动为契机,将特色文化的影响力、吸引力、感染力转化为旅游发展的带动力,打造“长沙市1.5天周边游、短途游、乡村游落脚点”。( 姚丹 周童)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