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服务基层文化事业,加强一流课程建设

2021年12月15日20: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合影。单位供图
活动合影。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15日电 近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杨明刚应邀前往湖南省衡南县,对该县60余名小学音乐教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合唱指挥理论与技法的培训,该校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学生一同前往进行观摩学习与实训实践。

此次活动是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为衡南县一线的音乐教师举办的公益培训活动,是该基金会“荷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旨在提升该县小学音乐教师合唱指挥的能力素养。

在培训课程中,杨明刚讲述了我国童声合唱的发展现状与趋势,阐述了合唱团的组建与作为指挥所需的基本素质,结合基层音乐教师的实际需求,按照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注重合唱指挥的实际操作,将合唱指挥理论与经典的合唱作品有机地结合起来,采用讲解法与示范法,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其生动幽默的授课风格受到参与培训教师的高度评价。

杨明刚介绍,接下来,将继续按照湖南省一流课程《合唱与合唱指挥》的实践要求,带领学生积极参与此类公益培训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完善该课程“理论学习—实践锤炼—服务社会”三位一体的研学链,努力整合课程团队力量,适应乡村振兴与区域化合唱发展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具有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的实践应用型合唱指挥人才。

同时,注重立德树人,坚定不移地弘扬社会主旋律,着力培养学生服务社区合唱文化事业的奉献精神,为切实提升一线基层尤其是乡村音乐教师的合唱指挥素养作出应有的贡献。(刘坚好 鄢海峰 粟文武 朱海镜)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