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河湖长制与河湖保护高峰论坛在长沙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17日14: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河湖长制与河湖保护高峰论坛现场。单位供图
河湖长制与河湖保护高峰论坛现场。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17日电 12月16日,“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河湖长制与河湖保护高峰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成功举办,进一步凝聚深入贯彻“十六字”治水思路、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活力,展现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实施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效,部署和推进下一步工作。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水利部副部长、中国水利学会理事长魏山忠出席会议并作题目为“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的主旨报告。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高峰论坛由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导,中国水利学会主办。水利部河长办、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罗毅君,二级巡视员杨光鑫;各省市县河长办、水利厅(局)和学会会员代表,部分高校和企业代表等260余人参加会议。

魏山忠指出,五年来,水利部会同各地各部门依托河湖长制工作平台,勇于探索实践创新,统筹全要素系统治理,加强整体性推进,敢于向河湖顽疾较真碰硬,着力破解河湖管护难题,不断深化对河湖治理保护的规律性认识,我国河湖治理保护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与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相比、与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与广大人民群众对幸福河湖的期待相比,仍任重道远。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海大学教授王超,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夏军,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徐祖信三位院士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题为《河湖长制实施下的河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与修复》《河湖长制及科技支撑的几点思考》《上海苏州河水环境综合治理的技术创新和机制创新》的特邀报告。(王琳)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