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雷锋街道:锦旗表扬信,传递温暖医患情

2021年12月17日20: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到的一封表扬信。单位供图
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到的一封表扬信。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17日电 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人民健康发展、建设健康中国,是党和政府对人民的承诺,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愿景。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聚焦民之所盼,注重医防结合,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收到了患者的表扬信、锦旗和无数点赞。

雷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从细节入手,围绕患者的需求主动靠前服务,通过创新举措和细节服务,让患者亲切感受到暖心。2021年12月13日,一位爷爷写下了一封表扬信,来感谢“两病”门诊医师童医师。

据悉,雷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以高血压、糖尿病人群为切入点,依托医保“两病”报销政策,根据慢病人群的结构特点及心理因素,从临床科室抽调中级以上职称、业务能力强、善于沟通的医生为两病门诊常驻医生,慢病随访、药物报销、健康教育、调整用药方案、连续控制不满意或并发症患者转本院临床科室住院治疗等一系列繁杂的过程,在医防门诊即可得到一站式服务,慢病控制满意率不断提高,常见病、并发症在基层得到治疗,群众正真得到实惠。写下表扬信的爷爷正是其中一位受益者。

本月,中医科也因优质的服务和精湛的理疗技术收获了一面锦旗。雷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自开设以来,帮助了很多患者解除痛苦、提高生活质量,广受好评。今年中医科住院部的开放,更是获得了居民的认可,一位娭毑离院时更是紧紧牵着医生的手不肯松开。

“立德为医,修业济人;救死扶伤,无私奉献”,是医护人员高尚的品德。对于医护人员来说,患者的信任就是最大的肯定。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住院的雷女士于12月8日为三楼住院部的医护送来了一面锦旗。雷女士表示,这里住院部环境整洁,医护们技术精湛、服务热情,住院期间对病人更是如亲人般贴心,在医护们精心的照料下,她的病情很快好转,特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每封表扬信、每面锦旗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近年来,雷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坚持做“有品质的医疗,有温度的医者”,把对患者的关心、细心、爱心渗透到每一个细节。(谭姣)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