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郴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2021年12月17日14: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公路安全生产专题讲座现场。单位供图
公路安全生产专题讲座现场。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17日电 近日,郴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开展全市公路系统宣贯新《安全生产法》和公路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海民应邀赴郴州就公路安全生产相关政策、问题及对策作专题讲座。

陈海民结合全省公路部门实际,从公路安全形势分析、公路安全工作思维体系、公路安全实战博弈、公路安全治理能力的思考与探索等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从法律法规授权、公路部门机构改革“三定”方案中职能界定、履行安全生产工作的职责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如何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防范自然灾害导致的重大人员伤亡,如何开展公路应急抢险,确保公路安全畅通等理论知识,政策与实际案例相结合。此外,在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中,陈海民带头重点学习分析了公路部门应重视的第七至第十条条款。

2021年以来,郴州市公路系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省、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把安全生产覆盖到公路工作的各个领域,贯穿于公路工作的各个环节,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圆满完成了各阶段特护期以及汛期、低温雨雪天气的公路保畅任务,圆满完成了郴州市319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任务,为社会公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确保郴州市公路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

郴州各县市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安全股长,郴州市交建集团、郴州路桥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安全部负责人,以及郴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李平 苏敏)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