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拓维信息亮相2021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博览会

2021年12月20日14: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拓维信息展区 企业供图
拓维信息展区 企业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20日电 近日,由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指导,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湖南省贸促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拓维信息参加本次博览会,全方位展示智慧交通领域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并发表主题演讲,共商共建交通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新路径。

拓维信息深耕交通行业信息化建设近二十年,因应技术变革和行业发展,持续创新应用场景,构建智慧交通领域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展会现场,拓维信息主题展厅呈现展出智慧隧道、AI收费稽核、数字视网膜、差异化收费等一系列交通行业创新解决方案,以及基于”鲲鹏+昇腾”处理器打造的国产自主品牌“兆瀚”AI推理服务器,以更智能的算力支撑和软硬一体化技术能力,助力交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在展会首日,拓维信息湖南政企业务总经理郑年斌受邀走进直播间,围绕拓维信息在智慧交通领域的技术研发、解决方案以及与湖南高速的成功合作接受采访。同期,媒体就拓维信息与华为联合打造的AI收费稽核创新方案和“兆瀚”自主品牌服务器进行采访,了解拓维信息参与数字湖南发展、助力智慧交通建设等方面的科技创新成果。

近日,在智慧交通发展论坛上,拓维信息智慧交通解决方案总监付超贤带来了《数字视网膜赋能智慧高速》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更智能、更“聪明”的智慧交通和现实还存在着差距,视图信息无差别汇聚云端,带宽和算力瓶颈日益凸显;视频压缩编码后质量下降,视频内容分析与理解差;前端监控感知能力参差不齐,无法精确感知高速公路的实时态势,高速公路的视觉系统亟待优化。

针对上述痛点,拓维信息基于“鲲鹏+昇腾+openEuler”全栈国产AI算力底座,构建云边协同的分布式算力网络和算力资源调度体系。同时结合交通状态精准感知,打造高速数字视网膜,实现公路拥堵、事故、天气、路况等多类警情的实时自动检测预警,高速路网全覆盖的警情自动巡检和快速处置,打造更安全、更畅通的智慧高速。

未来,拓维信息将充分发挥自身软硬一体化优势,结合智慧交通发展与管理需求,持续加大科技创新,以前瞻性的视野打造智慧交通领域全栈国产数字化产品及解决方案,共同探索与构建更加安全、敏捷、高效、绿色的交通服务体系,助力交通强国建设。(海明)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