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设立益津汇专项基金 9.8万捐赠资助省内困境母亲

2021年12月24日09: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讲话。受访单位供图
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讲话。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24日电 23日,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益津汇专项基金会启动仪式暨捐赠活动在长沙召开,该基金会首批捐赠资金9.8万元将用于资助湖南省内税务系统和湘西州的困境母亲。

仪式现场,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为益津汇专项基金授牌,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安安宣读了成立文件,来自税务系统和湘西州的领导代表接受了捐赠。

据了解,益津汇专项基金是由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与9名年轻的女性创业者共同发起,旨在助力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帮扶湖南省境内有帮扶需求的困境妇女、儿童及家庭。

“我们9个80、90年的女孩聚在一起,就是想做一点对社会有意义、力所能及的好事。”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益津汇专项基金发起人王小鱼谈起创办益津汇专项基金的初衷时说,现在成立了专项基金,有了明确的宗旨和方向,我们将更加坚定自己的公益慈善之路,也更有动力。益津汇的所有成员一定会秉持初心,将希望和温暖传递下去。

2022年,除了慰问帮扶税务系统和湘西州的困境母亲之外,益津汇专项基金还计划针对女性创业就业的实际需求,开展多种针对性的培训和就业服务,充分整合职业院校、企业和社会资源,为更多女性提供项目推荐、就业指导等帮助。

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说:“我非常高兴有这么一批年轻女性创业者,不但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同时能反哺社会,为湖南省更多女性的素质提升和创业就业提供帮助和服务,这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女性自我价值的实现和自我价值意识的彰显。”

黄芳希望益津汇专项基金通过助学扶困、支持女性创业就业,为女性赋能添彩,激发新时代她力量等公益活动,提升自己和她人的生命价值,创造更加健康美好的人生。她同时号召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照耀女性创业就业的前行之路。

随后,特邀专家教授为与会人员带来了税务知识和商务礼仪讲座。(周娜)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