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郴州宜章“和橙”湖南首发,购销意向1千万

2021年12月25日19: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郴州宜章所产脐橙果大皮薄、香气浓郁。受访者供图
郴州宜章所产脐橙果大皮薄、香气浓郁。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25日电(刘宾)12月24日下午,“和橙”品牌中国中部(红星)首发仪式暨产销对接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红星全球农批中心果品发布厅成功举办。现场产销对接达成意向签约100万斤,签约金额达1000万元。

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地处我国赣南、湘南、桂北柑橘产业核心地带,这里所产脐橙果大皮薄、香气浓郁、饱满多汁、酸甜可口。据介绍,近年来,当地走出去的脐橙品牌“和橙”,凭借其生态化种植方式和优质口感,连续5年畅销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湖南柑橘品牌的一支新秀。

中国柑橘学会理事长、湖南省柑橘协会会长邓子牛表示,此次宜章“和橙”在湖南首发,对湘南脐橙区域公用品牌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借助红星全球农批中心的产销对接平台,有利于“和橙”这一地方特色农产品及品牌由湖南走向中部,辐射我国内陆市场。

强化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红星大市场副总经理汤志军说,红星全球农批中心秉承“湘果出湘、优果入湘”的理念,积极打造中国中部地区农产品“首发、首选和首位”的“三首之地”,在政府、协会、平台、经销商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拓宽湖南优质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提升其在中部地区乃至全国的交易量和影响力,助推地方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