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2021年12月30日19: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开幕现场。人民网 吴茜薇摄
开幕现场。人民网 吴茜薇摄

人民网长沙12月30日电(匡滢、吴茜薇)今天上午,长沙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沙人民会堂开幕。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作政府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长沙经济总量突破万亿、跻身特大城市行列,“三智一芯”产业布局基本成型,“三去一降一补”成效显著,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城乡面貌发生着深刻变化......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本届政府的收官之年。”郑建新表示,长沙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据悉,长沙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08%。

“当前,长沙发展仍处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郑建新指出,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实施“强省会战略”,为长沙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赋予新的使命。“全市上下要深入落实‘强省会战略’,以实干抢抓机遇、用担当迎接挑战,进一步强化省会意识,彰显省会作为,奋力在全国争先进、在区域作示范、在全省当标杆。”

未来五年,长沙将聚焦“三个高地”,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聚焦“五区”建设,彰显省会一流品质形象;聚焦绿色发展,擦亮生态宜居美丽名片;聚焦安全高效,打造城市现代治理样板;聚焦共同富裕,提升全体人民幸福指数。

“2022年,长沙将大力实施“双五”工程,突出抓好促进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深化改革开放、打造交通枢纽、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协同发展、打造重大平台、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九个方面工作。”郑建新表示,将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