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擦亮“湘赣红”品牌 164家企业362款产品获授权

2021年12月30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湘赣红”品牌推进大会现场。阳亚琳摄
“湘赣红”品牌推进大会现场。阳亚琳摄

人民网长沙12月30日电 入口即化的浏阳蒸菜、光滑透明的醴陵玻璃椒、鲜嫩可口的莲花血鸭……这些来自湖南省湘赣边区的农产品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湘赣红”。近日,“湘赣红”品牌推进大会在湖南省浏阳市秋收起义纪念广场举行。

大会以“红色情怀·湘赣味道”为主题,推介了“湘赣红”系列产品,为湖南省首家“湘赣红”品牌形象店揭牌,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购买湘赣边特色产品。

现场,“湘赣红品牌数字地图”上线。该地图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与国源科技共同打造,是一张集“品种、品质、品牌”于一体的农业互联网电子地图,除丰富的农产品信息外,还提供了7条热门旅游线路和182个红色景区资料。

据了解,“湘赣红”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自2020年发布以来,共授权企业164家。其中,湖南省80家、江西省84家,覆盖湘赣边24个县(市、区),涵盖粮油、蔬菜、水果、茶叶、畜牧、水产、加工食品、中药材等8大类362款产品。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龙志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与江西协调统一“湘赣红”品牌建设,力争3年内品牌价值达到300亿元,2025年品牌价值达到400亿元,授权产品质量保证保险履约率达到100%,农产品溢价30%以上。(刘安安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