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省举行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誓师大会

2021年12月30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誓师大会现场目光坚定的执法队员。单位供图
誓师大会现场目光坚定的执法队员。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30日电 “我是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员,我宣誓:听党指挥,政治坚定;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严格执法,服务人民;纪律严明,勇担重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争做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主力军!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奋斗!”12月29日,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整装再出发,光荣举行誓师大会。

据悉,按照生态环境部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湖南省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全面统一了制式服装。本次誓师大会上,来自全省378名执法队员代表庄严列队,展现英姿,标志着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伴随着总领队响亮的口令,378名执法队员分为9个方队依次出场。整齐报数、立正、稍息、跨立、敬礼与礼毕、行进与停止……头顶庄严国徽,肩“扛”山水徽章,身着“执法蓝”,出场队员无不精神抖擞、步伐铿锵、整齐划一,充分展现了湖南生态环境执法人的昂扬姿态和铁军面貌。

本次誓师大会,是湖南省全面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持续保持严执法主基调的一个缩影。今年来,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继续夯实基础,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规范执法,强化队伍建设,推动执法改革不断取得新进展,有力打击了环境违法行为。

据了解,今年全省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646起,处罚金额2.05亿元,移送公安行政拘留203件,移送公安刑事拘留444件。与2019年相比,处罚总金额和单个案件处罚金额实现了“双超”:处罚金额从2019年的1.49亿元增长到2.05亿元,平均单个案件处罚金额从2019年的5万元增加到2021年的7.74万元。

“我们将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继续着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主力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驾护航。”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