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郴广深快线·大美仰天湖专列开到了“家门口”

2022年01月01日20: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7时33分,郴广深快线·大美仰天湖专列冲破寒冬的薄雾缓缓驶出,开往广州、深圳。侯岳超、田雪剑摄
7时33分,郴广深快线·大美仰天湖专列冲破寒冬的薄雾缓缓驶出,开往广州、深圳。侯岳超、田雪剑摄

人民网长沙1月1日电 2022年1月1日清晨7时33分,郴广深快线·大美仰天湖专列冲破寒冬的薄雾缓缓驶出,开往广州、深圳。游客李明提前两天就买了好了车票,乘坐第一趟车去深圳访友。

“这是一次迟到的约会,早已和朋友约好却因疫情防控和工作忙碌等原因,一直未能成行。”坐在列车上,李明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专列开通恰逢新年,让他这次赴约有了特别的意义。

专列每天开行16节车厢动车组列车1对,早上7:33从郴州西站出发,晚上20:49从深圳北站返回,22:48到达郴州西站。全列16节车厢全部重新进行了装饰升级,坐在车厢,映入眼帘的绿草如茵的仰天湖景区、绿树环绕的邓华故居、古色古香的小埠古村、浪漫唯美的龙女温泉……郴州的各地美食美景尽呈现在车厢内,郴州的游玩攻略尽在其中。

“专列开到‘家门口’,以后仅用深圳平日通勤的时间便可直达郴州!”郴州远恒佳学校幼儿园园长彭家敏发出了感慨,她说,自己是深圳人,平时往返郴州时间较多,这趟专列首末站是郴州、深圳,她以后回家能够更加便捷,少了匆忙赶高铁的狼狈,让她对郴州有了更多归属感。“我非常喜欢郴州这座城市,在郴州远恒佳学校工作这几个月,北湖区高效的服务也让我惊叹。”

远恒佳教(体)育项目,去年10月该目开工,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解决供电、征拆、基建等难题,学校273天就交付使用。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首期招生超过1000人。

“郴广深快线·大美仰天湖专列的开通标志着郴州即将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生活圈’。”郴州市金展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肖胜男说,专列以“大美仰天湖”冠名,将仰天湖大草原的品牌推向了粤港澳大湾区。

一直有着“南方最美高山草原”美誉的仰天湖大草原景区是广东市民休闲旅游的好去处。金展公司以此次专列开通为契机,联合大湾区的旅游机构,研发开通专列旅游、开发精品路线,将仰天湖大草原加速推向粤港澳核心城市。

“专列的开通让北湖区招商引资工作迎来了新的机遇!”北湖区商务局局长曹灿红介绍,北湖区地处郴州中心城区,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区内国省干线遍布全景,高铁干线遍布南北,北湖机场通航让北湖迎来高空时代,如今郴广深快线·大美仰天湖专列的开通,将全面加快北湖区服务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步伐。

北湖区也先后出台了工业招商引资支持等系列优惠政策,对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材料、高新技术等生产性企业,给予灵活用地、生产补贴、税收奖励,对科技创新型企业全方位扶持。

同时围绕石墨新材料、电子信息化、有色金属、智能制造、食品医药五大产业,建设临空经济区,打造郴州经开区、湘南国际物流园、湘南科创园、临空产业园、鲁塘石墨产业园、华塘农产品加工园的全新产业发展格局。(唐文利 曹锦华 罗玉霞)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