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酒业

酒鬼酒、内参酒助力2021湘菜年度盛典在长沙举行

2022年01月01日20: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团圆饭”部分菜品及酒鬼酒、内参酒。企业供图
“团圆饭”部分菜品及酒鬼酒、内参酒。企业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1日电 如果一群湘菜大师参加一场湘菜界的行业盛典,将会呈现一桌什么样的盛宴?答案在2021湘菜年度盛典揭晓。

2021年12月31日,以“欢乐与荣耀”为基调,以“披荆斩棘,致敬真我”为主题,“2021湘菜年度盛典“在长沙举行。

这场湘菜界的“奥斯卡”聚会,以一桌丰盛的潇湘盛宴,在“不可不醉,不可太醉“的馥郁美酒里告别2021。

这也是一场湘菜业界的团圆宴,添香增彩的是“前浓、中清、后酱,一口三香”的酒鬼酒、内参酒。吃一口湘菜,抿一口馥郁美酒,口齿留香。一场潇湘盛宴,让人沉醉,流连忘返。

团圆宴的主菜一共有10道,分别是:砂锅中以文火煲出,汤汁鲜浓、营养丰富的“天旺水鱼”;以鸡汁、紫苏小火煨,入口鲜香嫩滑的“罗氏大虾”;辣味更纯正、更嫩、更有嚼劲的“小炒黄牛肉”;焦香四溢的“紫苏牛蛙”;滋阴降火、肉质细嫩的“农耕麻鸭”;剁碎的泡红椒而色彩鲜艳、鱼肉鲜美的剁椒鱼头、入口微辣微麻,醋香十足,让人胃口大开的东安仔鸡;汁水充沛香辣鲜香的辣椒炒肉;豆豉小火煸香的豉汁冬苋菜;以及豆笋、木耳、肉丸、蛋卷等聚集的福满全家。

这桌“团圆饭”可谓是集众家之长,兼收并蓄,汇湘菜传统与经典、创新及时尚的精彩演绎。而作为湖南白酒名片、位列中国十一大国家标准香型的酒鬼酒“馥郁香”,正是综合了浓、清、酱等主流香型的工艺特点,集众长于一身,通过复杂的酿酒工艺,造就出独特的风味。美食与美酒,相得益彰。

湖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中万表示,2021湘菜年度盛典暨首届湘菜产业链博览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以湘菜为龙头的湖南特色饮食产业第一次有了自己的本土品牌展会。

“吃湘菜,喝酒鬼,品内参,正好彰显出我们湖南人的气质。”湖南内参酒销售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付卓致辞中表示,“时至今日,我们更加欣喜地的看到,湘酒与湘菜共同发展,成为湖南重要的产业代表,成为湖湘文化重要的载体。”

本次湘菜盛典,《大湘菜报》评定出“2021湘菜年度事件”“湘菜终身成就奖”“湘菜年度人物”,以及携当地特色食材现场烹制,一展湖湘地方饮食风姿的十位“县长”掌勺活动。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值得骄傲和瞩目的,是中国的饮食文化。湘菜,是中国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同样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湘酒龙头品牌——酒鬼酒、内参酒积极参与湘菜顶级盛典,希望助推湘品出湘、文化出湘。

未来,酒鬼酒、内参酒将把握机遇,与湘菜餐饮企业开展联合营销,发挥各自品牌优势,共同为世界各地消费者献上独特的湘味体验,在引领湘味全国化的同时带动“文化出湘”,为湖湘文化的传播增光添彩。(刘洁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