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湖南长沙蚌塘社区:环保护地球 欢喜迎新春

2022年01月12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17名社区优秀志愿者颁奖。曾涛摄
为17名社区优秀志愿者颁奖。曾涛摄

人民网长沙1月12日电 没有环保,就没有生态,没有生态,便也没有生命。为肯定一年来居民、特别是雷锋志愿者和环保志愿者们在垃圾分类工作做出的贡献,也为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率、认同感、参与度。1月11日上午,湖南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街道蚌塘社区党委联合东风路街道计生协会、慈济慈善环保基金会,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举办“环保护地球,欢喜迎新春”2021年垃圾分类总结表彰暨移风易俗关爱自然活动,此次活动社区雷锋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环保积极分子、居民群众和青少年孩子们共120余人参与。

随着舒缓的音乐《阳光眷恋的地方》响起,活动在来自慈济环保的志愿者精彩的手语舞中拉开了序幕。社区党委副书记饶沁芳作了2021年全年的工作总结,对居民的支持及社区雷锋党员志愿者和环保积极分子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对2021年社区环保和垃圾分类方面的工作成绩进行总结。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号召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来年的环保工作,为助力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绿色家园……”社区专职雷锋志愿者代表厉汝兰为大家讲述了蚌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环保驿站建成四年来如何开展和做好垃圾分类的情况,并在活动现场宣读“努力争创美丽幸福宜居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公开信”和环保垃圾分类倡议书。“特别是作为党员应该主动承担起‘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环保垃圾分类中的‘先锋员、宣传员、督导员’的责任,向身边的人广泛倡导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垃圾分类,引导居民群众做新时代文明好市民。”厉汝兰说。

由社区青少年孩子姚书翰同学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大提琴独奏《乡间舞曲》、以及王嘉彤小朋友表演的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均获得了现场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在随后的演出中,由慈济环保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集体表演的手语《我很幸福》《一个干净的地球》,向大家倡导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习惯。

在表彰环节,对2021年成绩显著、表现突出的个人:厉汝兰等17名年度优秀志愿者,环保小星星7人,环保积极分子36人分批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春联等,感谢他们一年来在日常生活中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支持和参与。

让环保垃圾分类和蓝天保卫战深入人心是一直需要坚持的事业,而不忘社区弱势群体也是正在做的事情。春节临近,蚌塘社区借此活动契机还为辖区内的20户家庭困难户进行了现场慰问,为他们发放了米、油、春联等爱心物资,让这个寒冬温暖了起来。

本次总结表彰会通过丰富多样的节目以及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从而激励了社区居民的参与热情,让居民群众真切感受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的意义所在,自觉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最大程度地实现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和资源回收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改善社区生态环境,保卫蓝天,共建文明幸福平安、绿色和谐友好的蚌塘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曾涛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