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湖南湘江集团湘江运营:党建聚合力 匠心绘就城市精美画卷

2022年01月13日20: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湘江运营在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及节庆岛周边打造出具有全市标杆意义的特色花境。单位供图
湘江运营在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及节庆岛周边打造出具有全市标杆意义的特色花境。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13日电 湖南湘江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江运营)始终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公司的第一要务,以锤炼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党性修养为首要工作,恪守“国企姓党”初心,践行“党建引领”使命。

党建聚合力,发展有动力。近年来,湘江运营始终把好红色“方向盘”,将党的创新理论和指导思想作为实现创新发展、激励责任担当的强大武器。做优城市运营管理,焕新城市面貌,提升城市“颜值”,湘江运营以匠心绘就出一幅幅城市精美画卷。

党旗高擎 引领创新发展

“全国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500强”“湖南省优秀物业服务企业”“湖南省环卫清洁行业品牌企业”“长沙市十强物业服务企业”……通过高擎党旗,湘江运营将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切实转化为治理效能,获得一系列荣誉。

在党建引领下,近年来,湘江运营迅速实现创新发展突破。以党员同志为先锋,公司坚持以“全员市场拓展”思想为指引,深刻把握市场发展潮流,牢牢抓住市场发展契机,开拓创新,实现营业收入“四年八倍”增长,净利润“四年五倍”增长,迅速跻身湖南省城市运营行业领先地位。

全面创新内部管理。聘请专业机构对公司组织架构进行全面调整,形成扁平化的灵活管理机制,配套“市场拓展年”定位规划,建立完善业务拓展激励制度和市场化人才协议薪酬制度,有效激发了市场竞争活力,改革当年即新拓近8000万元市场化项目。

创新业务开拓机制。大力推动湘江新区公园景区维护管理创新试点,切入智能环卫运用,开展“建、管、维”一体化的运维创新工作,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科技赋能创新发展。公司坚持为主营业务提供科技支持与赋能,最大限度释放发展潜力。不断围绕城市运营板块研究并开发相关技术专利,获得10项软件著作权证书,7项实用新型专利,功能涵盖智慧城市、智慧环卫等多方面。依托智慧化手段成功搭建以智能网联为特色、城市服务与资源运营双驱动的一体化智慧平台,达到智慧城市维护设施设备管理的数字化、可视化和智能化效果,实现对城市治理“绣花”式的精细化管理,积极探索以智治市、构筑精准高效的智慧管理体系。

党徽闪耀 坚守人民立场

以人为本,湘江运营始终以履行国企责任担当、促进城市发展、服务居民百姓为己任,坚守人民立场,扎实做好城市运营全方位管理。

抓稳安全根基,筑牢城市运营“护城河”。面对2021年下半年长沙市的新冠疫情,湘江运营迅速反应,科学部署,措施得当,组织完成核酸检测5万余人次,做好160余万人次的双码排查及体温检测,实现了在管项目零感染,有力保障了湘江新区平安健康的发展环境。

抓实项目建设,建好城市运营“枢纽站”。“加速度”完成湘江欢乐城开园环境提质改造工程项目,助力湘江欢乐城盛大开园。承建“大王山智慧文旅平台”,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新优质服务体验,让湘江新区成为湖南乃至全国智慧文旅标杆。启动梅溪湖环湖路公交站点改造工程,打造“智能型数字公交站亭系统”,极大提升长沙市梅溪湖片区的公共服务品质。

抓细优质服务,绘就城市运营“百景图”。湘江运营在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及节庆岛周边打造出具有全市标杆意义的特色花境,获得各方好评;积极响应“百日奋战·扮靓星城”市容环境整治行动,迅速部署、多措并举,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对片区内环境卫生问题进行重点跟踪,实行全天候动态保洁,进一步提升了长沙市绿化景观效果;抢抓梅溪湖音乐喷泉修复工作,让梅溪湖喷泉在春节期间按时开放,扮靓长沙,为广大居民献上新春祝福。(周志超 熊楚宇)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