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长岭炼化629套棉服让湘西山区孩子过暖冬

2022年01月13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收到礼物的孩子们露出开心的笑容。受访单位供图
收到礼物的孩子们露出开心的笑容。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13日电 “老师,我能马上换上吗?我特想看看自己穿上新校服的样子。”1月12日,湖南省湘西州泸溪县潭溪镇中心小学内,六年级学生向千寻领到新棉衣校服,立马向班主任询问是否能立马穿上。当日,中国石化集团长岭炼化有限责任公司爱心车队来到该校,送来629套棉衣校服和4000余本图书,在寒冬为学生送去暖暖的关爱,孩子们个个乐开了花。

潭溪镇中心小学目前在校学生629名。由于地处山区,各方条件受限,当地经济基础不强,不少学生家长常年在外务工。学生们不仅缺乏父母的关爱,生活也较为困难。2021年,长岭炼化与潭溪镇中心小学结成帮扶对子,致力于办好山村农民家门口的优质学校,助力乡村振兴。

得知穿上整齐漂亮的校服升国旗一直是孩子们的愿望后,长岭炼化积极和校方做好联系协调工作,提前为学生测量身高、体重、臂长等数据,确保让学生穿得得体舒服。考虑到孩子们都在长身体,长岭炼化工作人员特意与校服制作单位提出建议,将校服的款式设计成“冲锋衣”式中长装。

这样校服既可以在寒冬时节更好地保护学生们腰部、腿部,也能利用中长装缓解上衣快速“变短”的问题,尽量让孩子们来年穿起校服依然合身。在校服制作过程中,长岭炼化工作人员多次与厂家联系,要求严格保证质量等,确保这批棉衣校服能让孩子们再多穿几个冬天。

长岭炼化还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与学校各年级班主任交流,了解到孩子们的课堂学习及课外阅读需求,分类为孩子们购买3000本图书和益智读本。同时,组织全厂干部职工开展爱心捐书活动,不到一个月时间,累计捐书1000余本。潭溪镇中心小学校长胡成德高兴地说:“孩子们都穿上了新校服,还领到了这么多好书,太感谢石化人了!”(张勇)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