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建设“司机之家” 提升服务暖民心 ---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2年01月15日12: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15日电 “全体干部员工要进一步树牢‘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全力推动公司窗口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更好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加油!”1月14日,在“加油站服务提升百日竞赛活动”启动会上,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代表、党委书记黄河向全公司系统干部员工发出“动员令”。

“努力‘把服务做到客户心坎里’,让人民群众加油、购物更放心舒心暖心。”黄河表示,此次百日竞赛活动将全员参与,在所有悬挂中国石化标识的在营站、便利店、售卡充值网点、客服中心和洗车网点等对外服务窗口,全面实施清洁提升计划、推行标准化服务新流程、丰富易捷便利店商品门类。

同时还将拓展增值服务项目,推行“4+X”便民服务,“4”即加油站提供热水、多功能充电设备、简易维修工具包、医药箱4项免费便民服务项目;开展“我为客户续杯水”“我为客户收垃圾”等特色服务,以及在具备条件的加油站配置自动或自助洗车设备,方便人民群众洗车。

“过去,我从贵州开车经常路过湖南,以前总是为路上吃饭、洗澡、洗衣服等犯愁,现在来你们的‘司机之家’,这些困难都解决了。”在中国石化怀化公司时代大道加油站的“卡车司机之家”,卡车司机王师傅满脸笑意地称赞道。

王师傅口中的‘司机之家’,是中国石化为解决卡车司机路途中 “饿、脏、累、怕(安全停车)、愁(货源信息、保险理赔、应急救援)”五大痛点,依托现有加油站推出的公益服务。在“司机之家”除了能提供洗浴、休息、送餐、休闲等7项核心服务外,还因站施策推出免费WIFI、休息房、自助厨房、盗油包赔、货源信息等特色服务,满足司机朋友多元化的需求。

据悉,截至2021年底,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已累计建成运营“司机之家”90座,分布在全省14个地州市。下一步,该公司将科学选点、分类推进,进一步完善“司机之家”网络布局,实现重要国省道、物流园区全覆盖,因站制宜、因需投入,灵活设置服务功能,切实提升“司机之家”效能,让货车司机在外工作也可以“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同样感到温暖的,还有环卫工人张春秀。“现在我们每天工作的时候可以来中石化加油站,接热水、歇歇脚、热热饭,这儿的环境好,人也热情!”正在中国石化邵阳隆回张家垅加油站“爱心驿站”里倒水的张春秀高兴地说道。

“爱心驿站”是中国石化为帮助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人员和交警等户外工作者解决“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困难,依托城区现有加油站开设的公益项目。“爱心驿站”配备了饮水设备、冰箱(冰柜)、微波炉、桌椅(沙发)、电风扇(空调)、小药箱、多功能电源插座与手机充电口等7项基本设施,提供“7+X”项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已打造42座“爱心驿站”,在此次百日竞赛活动中,还将继续精心选点建设更多“爱心驿站”,落实规范化运营和服务标准,切实将其打造成为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暖心工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民心工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每天为超过61万人次消费者提供加油、加气、充电、购物等服务,充分彰显了承担湖南省成品油等能源供应主渠道重任的担当。此次竞赛活动也是该公司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再度发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向宇 张慧芝)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