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寒假第一课: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 培鹰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2年01月15日20: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在黄兴步行街进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单位供图
在黄兴步行街进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15日电 “我宣誓,要做一名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倡导者、推动者,为碳达峰、碳中和做贡献,让绿色出行成为生活的新时尚,让长沙的未来更美好!”1月14日下午,由长沙市天心区交通运输局、长沙市湘郡培粹实验中学主办的“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 培鹰志愿服务在行动暨我的寒假第一课”活动上,湖南省长沙市湘郡培粹实验中学学生向茁榕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读了志愿者誓词。这是该校系列公益、社会实践活动的一道缩影,也是未成年人在寒假第一课绘制的生动教材。

此次活动由天心区文明交通培鹰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和“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文明劝导社会实践活动两部分组成,共有60名志愿者参加。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主任王庆忠以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向学生们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详细传达了新时代雷锋号志愿服务精神和先进事迹,并开展了志愿服务培训。现场还向天心区文明交通培鹰志愿服务队授旗,宣读了天心区“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雷锋号志愿者聘用令,向57名志愿者发放了聘书和小聘章。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分成4组奔赴黄兴南路步行街及周边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让爱先行 排队礼让我带头”“守法规 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 我们共同的责任”等活动在天心区各个地方同步开展。

绿色出行、始于足下,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培鹰志愿者们不仅为自己上了一堂精彩实用寒假第一课,也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市民形成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相互礼让的良好风尚。培鹰志愿们在此也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让城市更有序,环境更优美,生活更舒畅。(刘犇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