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挥笔洒墨 长沙县举行“清廉星沙·清廉文化进万家”惠民创作活动

2022年01月15日12: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15日电 “国家安定人民乐,党政清廉事业兴。”65岁的杨同泽接过题字春联,满脸笑意地说道:“我还是第一次参与以清廉为主题的书法活动,很难忘!”1月14日,由长沙县纪委、县委宣传部主办的“清廉星沙·清廉文化进万家”文艺惠民书法创作活动在长沙县青山铺镇的“乡村客厅”举行。

活动现场,只见屋中铺有毛毡的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红纸、毛笔、墨水等文房用具,伴随着一首《春节序曲》,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来自湖南省文史研究馆、中国书协理事协会的书法家们行云流水,半会功夫一副副春联、福字、家训格言等书法作品便“新鲜出炉”。

“书法家写的这副清廉春联很珍贵,回去我就要贴上。”来自天华村的杨阿姨拿着笔墨未干的春联高兴地说。

青山铺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载体,让父老乡亲在书法中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感受浓浓的清廉情。

本次举办活动的“乡村客厅”,系青山铺镇精心打造的清廉村居,去年,青山铺镇将清廉村居建设与打造美丽宜居村庄紧密结合,依托刘少奇天华调查旧址,以“为民之心、务实之行、清廉之风”的天华调研精神为主线,在打造清廉之路的同时,建设集党员红色加油站、社情民意连心站、志愿服务便民站、村民自治议事厅、惠农产品展销厅于一体的文书塘清廉“乡村客厅”,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涵养清风正气。

据悉,此次惠民书法活动是长沙县新年第一场清廉文化主题活动,同时也为今后的清廉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下一步,长沙县将积极开展“清廉文化周”,以“清正守初心”“清心润校园”“清风沫万家”“清廉微党课”“清音伴你行”等系列为主题活动,助力让清廉之花开满星沙大地,使清廉之风吹进千家万户。(徐亚丽)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