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沙市开福区中小学“五育”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2022年01月15日20: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15日电 1月14日,“崇德开福·逐梦未来”中小学“五育”成果展示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少年宫举行。本次活动以开福区中小学生优秀原创节目为基础,通过独特的创作手法,打造出一台全新的舞台剧。

整台剧目浑然天成,乐器表演恢弘大气,舞蹈科技感十足,古风、书法和国画勾勒出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以“信仰”为名的情景剧、以“腾飞”为意的戏曲、以“开福Young”为首的说唱,把“五育”多彩的发展展现得淋漓尽致,让观众尽享了一场才艺盛宴。

剧目通过一场场有趣的“戏中戏”将精彩的节目连接起来,充分点明了“五育”主题,让观众在一幕幕剧情变换中了解了开福区“五育并举”“双减”政策见效的可喜成果,呈现出家校共建的良好氛围,表达了大家对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向往和对伟大时代、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据悉,开福区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五育”并举,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湖南省演艺集团着力打造了“省区共建”新模式,“崇德开福 逐梦未来”中小学“五育”成果展示活动开创了长沙乃至湖南以美育人的先河。未来,开福教育将持续以“高擎发展火炬,奋力迈向北强”为主题,实施卓越工程,建设教育强区,围绕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和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达标区”的目标,踔厉奋发,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实习生吴可佳)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