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2022年春运期间长沙南站预计发送旅客820万人

2022年01月18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车站安检口。受访单位供图
车站安检口。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18日电 2022年春运期间长沙南站预计发送旅客820万人,其中长沙南站本部预计发送旅客420万人,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16万人。春运首日,长沙南站实施多项便民服务举措,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提升旅客乘坐高铁的出行体验。

湖南地区节前到达旅客多,外省非中高风险地区入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车站在出站口增加了测温、验码通道,就地设置了核酸检测点,不能提供有效核酸检测报告的一律就地进行监测,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针对12306上线的新功能,长沙南站管内18个车站所有设备都已全部完成升级更新,自动售票机增加改签、退票功能,旅客可凭有效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进出站和办理相关业务,满足部分旅客应急乘车需求。其中岳阳东站在出站口加装了扶梯,更新2台安检仪,便捷旅客出行。

湘遇长南雷锋服务站在春运首日联合公益组织为一批重点旅客开辟出了一条“爱心服务通道”,全程派专人引导,并设立了爱心专区,提供候车服务。据该站负责人介绍:“湘遇长南雷锋服务站是长沙南车站的优质服务品牌,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爱心服务。

候车厅也呈现出温馨的景象。车站工作人员现场表演快闪,在“文明出行爱心服务站”为旅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送上爱心礼物。湖南省文化馆书法团队开展“迎春送福”志愿者书法活动,写福字、对联送给旅客,大家一起为旅客送上浓浓祝福,温馨回家路。(张韬、车瑶)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