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长沙县:产销两旺促生产 企业立春开工忙

2022年02月06日10: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山河智能。盛磊摄
山河智能。盛磊摄

人民网长沙2月6日电 立春来,寒日远。2022年立春迎来久违冬日暖阳,长沙县、长沙经开区企业生产已热火朝天。据统计,尽管还在春节期间,长沙经开区规上工业企业中,所有企业均安排了值班人员,有生产的企业共计20家,占全部规模工业企业的8%。其中,累计加班人数超5000人的就有3家。

蓝思科技是园区电子信息的龙头企业之一。春节期间超过5000名蓝思科技职工奋斗在生产一线。2021年度蓝思科技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实现稳定增长,公司在金属业务、新能源汽车业务、智能终端整机组装业务,以及光伏新能源业务等中长期发展战略部署方面持续取得进展,战略合作客户群体、市场占有率、新技术研发等方面也取得了新收获。

2021年山河智能产销两旺,在山河工业城挖装配车间的生产线上,工作人员正在自动化设备中穿梭忙碌,一旁的智能仓储货架,让装配件更快更精确地到达产线。在这个车间,一台挖掘机的装配,经过上车、底架、合车等多条板链式流水线,共有11个工位、33道工序。采用了自动拧紧机、底架翻转机、自动加油机等设备,加上一个看不见的“神经中枢”——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通过这个系统,订单快速精准地分解到每个工位。工人完成操作后,在操作台上按下“报工”按钮。当所有绿灯闪烁时,半成品便会自动传送至下一个工位。

相比传统制造方式,“智慧车间”里的挖掘机生产效率大大提升,“生产节拍”由以前的每台70分钟压缩到每台30分钟左右。即便如此,为了赶制去年接下的订单,还要为今年的销售旺季备货,山河智能春节期间忙生产的职工也超过了千人。

一年之计在于春,加工忙生产抢占第一季度的市场份额成为了不少企业的选择。据统计,春节期间还有博世汽车、中联工起等企业累计加班人数超过5000人。此外,维胜科技、索恩格汽车、镁镁科技、威重化机、礼恩派拉线、远大空调、延锋汽车内饰、星沙新奥燃气等大批园区企业职工在春节期间奋斗在一线,为企业在新一年带来新发展。(欧亚琦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