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长沙县:新年商超喜气洋洋 购销两旺好景象

2022年02月07日08: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通程商业广场星沙店,市民在选购商品。李丹摄
通程商业广场星沙店,市民在选购商品。李丹摄

人民网长沙2月7日电 新年新气象,今年春节前后,就地过年、就地消费给湖南省长沙县商超的高人气助了一把力,各大商超呈现出购销两旺的高人气,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消费者前来选购,开启了金虎迎春的喜庆氛围。

春节假日期间,在城区通程商场广场星沙店、松雅湖吾悦广场等商场,各大商场里都张贴着春联、福字,随处可见喜庆的红灯笼、中国结、彩带、气球等装饰物,伴随着喜庆的迎春歌曲背景音乐,节日的气氛非常浓郁。值得一提的是,虎元素被商场在各个方面充分利用,有的商场专柜挂上了萌萌的小虎,有的商场将胖胖的小虎作为购物满额赠礼的礼品,希望可以为消费者带来好运。

中国人一直有过年穿新衣服的传统,春节前,服装市场便迎来了销售高峰,各大服装门店,都可见一家人不断拿一些漂亮款式去试衣间尝试。冬春交替时期,各品牌服饰店都已将春季新款摆放到了显眼位置。在更新了服装款式的同时,商家也不忘抢占节日商机,纷纷推出了满额赠券、打折等各种促销活动,力争取得虎年业绩的开门红。

“新年新气象,第一便反映在穿着上。”2月4日,在通程商业广场星沙店,家住山水芙蓉小区的王露带着爷爷奶奶来逛街,她笑着说:“爷爷奶奶最爱热闹,年前给他们买的新衣很适合,趁天气好,特意带着他们再来买一身,一起逛吃逛吃,让老两口也感受一下商场里喜庆的年味儿。”

“商场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于一体,也是不少人过年好友相聚、遛娃的好去处。”长沙松雅湖吾悦广场相关负责人李菲菲介绍,除夕至大年初四,商场客流同比增长10%,销售同比增长18%。

“随着这两天天气好转,很多人更愿意出来走一走,逛一逛。春节期间,不少地市的客人来星沙游玩、走亲访友,也多会选择逛逛这里的商场。”通程商业广场星沙店负责人万宁表示。

新年干劲足,奋战开门红。据了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长沙县各大商超围绕新年均开展了主题鲜明、丰富多样的营销活动,年味浓、销售旺。据不完全统计,1月份,通程商业广场星沙店不含超市,电器,租赁,餐饮的业绩同比增长19.82%,长沙百联奥特莱斯广场创开业以来销售客流历史新高,规模销售超6200万元。

今年春节假期前后销售热潮为全年消费品市场开了好局、起了好步。不少商超负责人表示,春节销售的热潮还没过,他们又期待着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再点燃一把消费热潮。(李丹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