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益阳:坚守岗位迎新春 电力青年勇担当

2022年02月07日14: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电力员工春节坚守一线。受访单位供图
电力员工春节坚守一线。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7日电 春节期间,湖南益阳桃江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指挥中心,调度员忙着接打电话、下达调度命令,一切都在井然有序的进行。2020年入职的丁昱琛昨晚一整夜没有合眼,他时刻关注着设备的运行状况,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春节千家万户灯火通明的背后,是电力调度员24小时在岗在位的不断坚守。

在春节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号召公司广大青年员工坚守岗位、勠力同心,全力确保电力可靠供应。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公司广大青年员工正在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担当。

“现在对110千伏武潭变电站35千伏母线瞬时接地情况进行现场检查。”1月29日凌晨4时42分,国网益阳桃江县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班95后电力小伙周佺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在变电站内,周佺仔细的对设备油位、压力、温度,设备接线头线夹有无融雪、冒气现象以及室外机构箱、端子箱有无渗水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实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

在结束了110千伏武潭变电站特巡后,便立即赶往相距60余公里的110千伏松木塘变电站对设备覆冰情况进行检查。这样的变电站特巡工作已经持续开展30余天,保障了辖区内15座变电站的安全可靠运行。

据悉,这是他参加工作的第2年,这也将是在岗位上度过第2个春节,而他也只是千千万万坚守在岗位一线的电力人中的其中一员。在今年春节期间国网益阳供电公司各区县、乡镇供电所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对客户诉求24小时响应,守护好连接用户的最后一公里。(李睿 丁佳琦)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