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长沙经开区吹响新年引才“集结号”

2022年02月07日20: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7日电 开春即是开工,开工即是开战!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氛围中,长沙经开区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主动出击,精心施策,迅速吹响新春引才“集结号”,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在农历春节前,长沙经开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就组织开展了园区企业人才需求调研,收集了园区300余家重点企业招聘需求信息,分类编制了海外人才(主要为外籍人才和留学归国人才)、中高端人才、技能人才、毕业生、生产一线工人等7张人才需求清单。据调研,2022年,长沙经开区人才需求总数约2.85万人,其中,中高端人才约1300人、经营管理类人才约1100人,技能人才约2400人,毕业生约4200人,生产一线工人约1.95万人。

为保障蓝思科技等用工大户招聘需求,长沙经开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抢抓春节前后返乡劳动力招聘黄金期,组建援企招工小分队,自1月20日(农历腊月十八)起,就已分赴龙山、桑植、麻阳、芷江等地开展劳动力招聘;按照“一企一策,一乡镇一分队”的方式,深入“点对点接送”确保群众尽快上岗,真正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

据了解,2月7日(正月初七)起,赴安化、慈利、永顺、保靖、炎陵等地举办“春风送岗”劳动力招聘会,全力保障园区企业用工需求。

1月28日,长沙经开区就启动了“就地过年·职等你来”网络招聘会,目前已有313家企业参与,提供招聘岗位2.85万个。2月8日(农历正月初八),虎年第一场新春大型现场招聘会将在长沙经开区人才集市举办。

“目前,招聘会已有三一集团、远大科技、中联重科、山河智能等68家企业报名,职位信息400余个,岗位数量5000余个。”长沙经开区人才集市相关负责人介绍。

春节尚未过完,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经开园区助力返岗复工的号角已经吹响,近60余家人力资源机构提前开工。

春节以来,湖南星城人才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跨区域劳务协作平台,已累计发送招聘宣传信息5000余次、发送就业直通车20余车次,帮助蓝思科技等重点企业新招聘近千名员工;湖南海纳明人集团年前就已部署春招工作,积极储备人才,节后计划为中联工起、上汽大众、礼恩派等企业解决3000余人的用工需求;湖南乐业人力资本集团采取多平台投放方式进行引流,求职者免费提供专车接送、免费住宿等服务工作,年后计划为博世汽车、维胜科技等企业解决4000余人的用工需求;科锐国际、锐仕方达、埃摩森等国内知名猎头机构积极响应长沙经开区“揭榜荐才”活动,协助三一集团、铁建重工、山河智能等园区重点企业猎聘“高精尖缺”人才,助力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人才港建设。(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