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澄潭江镇首个村级教育助学项目助力教育发展

2022年02月07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7日电 “我愿意出资8万”“我出资5万”… …日前,在浏阳市澄潭江镇吾田村村部召开的教育座谈会上,30余名乡贤、爱心企业家、各界贤达纷纷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鼎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为进一步壮大教育助学力量,澄潭江镇吾田村牵头召集本村乡贤、企业家等,开展了教育座谈会,分析当前教育现状,共商教育发展计划。会议现场成立吾田村教育助学项目,并当即筹集资金共160余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直以来,我们都欠了教育'一笔账',现在经济发展了,教育还是要迎头赶上。”吾田村党总支书记陶宗荥介绍说,农村很多父母都忙于生意,对孩子教育重视度还有待提升,希望借此机会,提升大家对教育的重视度,同时把教育助学发展壮大。

按照项目计划,吾田村教育助学项目将于每年八月举行助学奖学仪式,对本村贫困学子和品学兼优学子进行助学奖学。项目的运转则实行公益性专职岗位原则,由理事会成员义务进行管理,全部开支用于奖学助学,吾田村对项目运转进行监督。

据了解,这是澄潭江第一个村级教育助学项目。近年来,澄潭江镇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发展愈发重视,在澄潭江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各宗族、爱心企业家纷纷成立教育发展基金、设立教育助学项目,为全民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营造积极的氛围。

作为澄潭江镇教育事业发展锦上添花的一笔,此次设立的吾田村教育助学项目将进一步浓厚勤学乐教和尊师重教的良好浓厚氛围,为持续推动澄潭江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凝聚更大力量。(李晓蓉 李彦均)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