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文家市镇:新年新起点 砥砺向未来

2022年02月07日20: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7日电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7日,新年上班第一天,浏阳市文家市镇,张灯结彩的春节氛围依然浓厚,大小门店已经开门营业、机关单位上班办公,大街小巷呈现一派热闹繁华、生机勃发的新年新景象。

“收心安心、坚定信心、戮力同心,聚焦‘开门红’,争当冲锋者,奋力起好步、开好局。”上午9点,文家市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驻镇单位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发出“动员令”,吹响冲锋号,激励斗志、鼓舞士气,全力争创“开门红”,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新年好!来给你们拜年了!”在文家市镇沙溪村老屋组,网格干部和村干部一同来到组长陈训珍家中走访拜年,送上新春祝福,征集新一年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动员组长共同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摸排,为发展献计献力。

“人员培训、安全管理要抓好,为复工打好坚实基础。”在汇源花炮厂联厂干部和联厂安监员直插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准备情况,帮助解难题、促发展。

走村组、访企业、敲门户……当天,文家市镇全体镇村干部集中到企业、村组一线开展“上路行动”“敲门行动”,奔走于乡里田间,敲开一扇扇门,道一声“新年好”,送一份安全知识宣传单,让新春的暖流汇向各村各户。

新年新开篇,新年新气象,在机遇和挑战面前,浏阳市文家市镇干部群众心连心、心暖心、心护心,扎实稳定和谐基础,共谋发展共创幸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向着奋力 建设湘赣边高质量发展示范镇阔步前行。(陈济馨 李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