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沙县文旅消费活力足!6天接待游客44.6万人次

2022年02月07日08:3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开慧镇大鲸农场的彩虹滑道,吸引了市民游玩体验。开慧镇供图
开慧镇大鲸农场的彩虹滑道,吸引了市民游玩体验。开慧镇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7日电 在春光旖旎中畅游青山绿水,在农家民宿体验过年韵味,在红色景区感悟革命精神,在虎年伊始环游三珍虎园……在星沙,春节出游可以有多种打开方式,多样的目的地和丰富的体验项目让游客流连忘返。据悉,2022年春节期间湖南省长沙县接待游客44.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7亿元,迎来了虎年旅游市场的“开门红”。

“现在都倡导‘就地过年’,我就在长沙县预订了一栋民宿,过年带家人一起来体验乡村生活、感受传统年味。”市民胡先生说,自己一家人在开慧镇的牛栏湾5号精品民宿过完了牛年,迎来了虎年。

住农家民宿、吃农家饭菜,茶吧书房游戏厅一应俱全,不下雨还能在屋外体验自制小烧烤。农村自然生活的乐趣极大丰富了游客体验,也进一步带动了乡村农民的就业增收。“从大年初四营业,目前已经接待了有近千名游客。”开慧镇大鲸农场负责人刘干武笑着说,烤全羊都已经卖出了十几只。

2月5日,阳光正好。在杨开慧故居前坪,慕名前来参观的游客排起了长队。长沙县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红色旅游一直是文旅市场的“重头戏”。杨开慧纪念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少市民选择带家人和子女来寻访红色景区,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方式度过一个别样的春节。

虎年游虎园“沾虎气”,位于金井镇的三珍虎园在春节期间吸引了超6000人次参观游玩。“我女儿也是一个‘虎宝宝’,我特地带她过来沾沾‘虎气’,这里还有萌宠区和标本馆,我家孩子玩得特别开心。”游客刘女士说。

观虎、喂虎、画虎……虎园内“萌虎元素”拉满。据了解,今年春节起至2022年12月31日,凡属虎人士,携有效身份证即可免费办理入园。全年还有“最美虎牙”照片墙、小虎出生满月酒、老虎艺术作品展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开启全年“虎元素”嘉年华。

长沙县文旅局在春节期间推出了“HI游星沙 一起过年”新春线上特别策划活动,广大网友通过“畅游长沙县”打卡小程序,记录在长沙县吃、住、行、游、购、娱的精彩生活并抽取红包和大奖,留在长沙县过年的朋友们可以体验游玩的乐趣和浓浓年味。

除了旅游出行之外,长沙县文旅局在“悦生活·星沙文旅云”平台推出了健身、书法、朗诵、文艺学习等为主题的系列线上活动,以丰富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线上文旅惠民工作,倡导民众“就地过年”。(林正茂 王箫)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