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把准重点促经济 聚焦项目抓落实 长沙天心区2021年完成投资370亿元

2022年02月08日08: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大会现场。人民网 吴茜薇摄
大会现场。人民网 吴茜薇摄

人民网长沙2月8日电 (吴茜薇)昨日下午,天心区组织召开2022年项目建设暨“狠抓落实年”工作动员大会,部署全年工作的同时,号召动员全体党员干部铆足干劲朝着新目标奋力冲刺。

去年,天心区以“八个一批”重大项目攻坚为抓手,全年市级30个重大新建项目全部在上半年启动开工,竣工项目53以上,完成投资约316亿元,投资完成率158%;区级重大项目开复工167个,竣工项目100个,完成投资约370亿元,投资完成率122%,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大抓项目建设,事关全区发展大局,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狠抓工作落实,事关事业得失成败,再怎么强调都不过时。”会上,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表示,要始终坚持项目牵引,掀起新一轮全面聚焦项目、全员拼抢项目、全心服务项目、全力攻坚项目的热潮。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军也表示,项目是硬支撑、主载体,天心将继续铺排“八个一批”项目攻坚行动,进一步鲜明“以项目论英雄”的实干导向,以高质量项目来推动天心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新一年,天心将立足产业布局和经济发展规划,大力推进《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和《2022年经济工作十大行动》实施。力争在项目征拆一批、项目建设一批、闲置资源盘活一批、土地出让一批、楼宇去化一批、招商引资一批、开发销售一批、资源争取一批等方面,以及在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创建行动,财源建设及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全省营商环境“首善之区”打造行动、新消费,汽车消费双升级行动,智慧天心建设行动,产学研对接暨高新技术企业提升专项行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行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天心数谷”建设行动和国土空间规划行动上展现新成效、新突破、新作为。

“今年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上入手,更加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吴新伟表示,要聚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把准工作重点,强化保障力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八个一批”“十大行动”项目攻坚和经济建设中心工作上来,持续掀起项目攻坚和经济建设的热潮高潮。

同时,会上宣读了《关于2021年11-12月份及年度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考评结果的通报》《关于天心区2021年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关于2021年度全区“十大基层治理标兵”和“十大维护稳定尖兵”的通报》,并对湖南省真抓实干奖单位代表、长沙市创新实干奖单位代表、天心区“八个一批”优胜单位代表、天心区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度“基层治理标兵”和“维护稳定尖兵”进行了现场颁奖。

今年,作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的关键之年,天心将继续保持“稳”的基调、“早”的势头、“强”的力度、“准”的要求、“实”的取向,抬高坐标、跨越赶超,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全面做好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