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18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433亿元 望城加快“一江两岸”开发建设

2022年02月10日20: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望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望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10日电 (刘宾)逐梦湘江时代,潮涌“一江两岸”。今天上午,2022年长沙市望城区“一江两岸”投资环境推介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现场,18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433亿元,涵盖总部经济、文旅休闲、商业综合体、智能制造等行业领域。这是虎年新春长沙投资规模最大、签约项目最多的开门红集中签约活动。

长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敏表示,加快望城“一江两岸”开发建设,是长沙推进“五区”建设、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的务实之策、必由之路、点睛之笔。

长沙市望城区委书记张作林介绍,望城作为长沙唯一横跨湘江两岸的城区,正怀揣着“全球视野、国际标准、湖湘特色”的城市理想,依托35公里的湘江黄金岸线,加快推进“一江两岸”八大片区开发建设,致力打造山水洲城新样板、湘江城市新客厅、望城核心增长极,为广大客商提供了投资兴业、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

现场启动了望城区“招商信息云平台”。该平台是集招商信息推介、招商项目洽谈、项目履约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投资环境展示及服务平台,平台已链入鲲鹏体系智慧政务系统,是推进智慧招商、数字化招商的重要抓手。平台将利用大数据实现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闭环跟踪服务,进一步统筹招商推介、项目信息、招商资源,全面实现招商引资信息化管理,确保服务更精细、投资更顺畅、招商更高效。

“近年来,望城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一江两岸’开发建设,打造内陆地区创新开放新窗口。望城的发展方向与华侨城集团战略高度契合而又相辅相成,双方拥有极佳的合作基础。”签约仪式上,谈到与望城合作的重大项目,华侨城欢乐谷集团副总裁昌盛表示对望城区委区政府凝心聚力共推高质量发展、共塑优良营商环境的赤诚理念、务实举措表示高度认可。

活动期间,企业及嘉宾代表们还考察参观了海归小镇规划展示馆、新华联铜官窑等。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