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长沙江背镇

未把好复工复产“安全关” 长沙县江背镇某企业被处罚

2022年02月10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10日电 2月8日,湖南省长沙县江背镇节后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在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一家企业内机械声轰鸣,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但是该企业并未进行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审批(备案)登记。

为全面做好企业节后安全复工复产,根据全省统一部署,长沙县江背镇通过会议、微信、现场督导等方式,将复工复产流程宣传至镇内各企业负责人,提醒企业严格按照流程复工复产。根据要求,企业必须严格落实“五个一”要求,其中包括组织开展全员安全培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等,提高员工安全意识,查找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治,确保做到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经检查人员询问负责人和现场工人,该企业并没有组织开展复工前安全生产培训,仅简单检修设备,召开班前会就开工了。

“经过较长时间休假,你们的员工、设备设施均未处于最佳工作状态,机械重启易出故障、人员可能存在思想松懈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盲目开工极易发生安全事故,你们必须严格安全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并经审批后方可动工。”现场,长沙县江背镇督导检查人员对企业负责人开展耐心宣教,企业负责人当场配合将机械暂停,表示会依照省市县相关规定,落实好复工复产前工作后再开工。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结合企业违法情节轻微、积极整改以及认错态度诚恳,江背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依法对该企业处以1000元的罚款,并责令其务必严格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全镇四个节后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将加班加点为企业做好服务,指导帮助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企业尽早开工生产,全面确保辖区企业健康平安稳定、可持续发展。”长沙县江背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邹同柯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