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电子信息制造业稳中快进 规模跃上3500亿元台阶

2022年02月12日09:4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昨日从省工信厅获悉,2021年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工业企业营业收入达到3592.4亿元,增长22.4%。

我省锚定打造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目标,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稳中快进。蓝思科技、安克创新、中兴智能、湖南长城等骨干企业全年保持良好增长,新增2家百亿企业,总数达到7家。去年全省电子信息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23.2%,居全省13个行业部门之首。

产业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全省重点调度的32个电子信息制造业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其中23个项目实现投产或部分投产。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带动了全行业投资的快速增长,全省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

品牌优势加速培育。去年湖南成功举办2021世界计算大会,集中发布一批智力成果,开工计算产业7大项目、总投资256亿元。持续3年精心打造,“一个大会一个产业”的品牌效应正在显现。湖南争取部省共同推动“两芯一生态”成为全国信创首选技术路线,获批组建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湖南),设立长沙网络安全研究总院、银河视频技术研究院。IGBT等功率半导体、CPU、操作系统、GPU芯片、SSD主控芯片、电容器等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占有率领先。 (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陈龙)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