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老百姓非公开发行全额募资17.4亿元 海外投资者、知名公募积极认购

2022年02月12日08: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12日电 昨天,老百姓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本变动情况发布公告,发行结果显示,老百姓此次非公开发行足额募集17.40亿元,发行价格43.59元/股,为询价日收盘价46.26元的94.23%(折价率为5.77%),认购总规模约66.39亿元,认购倍数约3.82倍,标志着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顺利实施。

值得关注的是,老百姓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认购对象大咖云集。本次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20家,其中既有UBS AG、巴克莱银行Barclays Bank PLC、首源投资(英国)有限公司等海外投资机构,也有国泰基金、华夏基金、太平基金、易方达基金等知名公募基金公司,还有广东恒阔投资、湖南发展和生医疗健康产业基金等国资机构。

从认购金额来看,广东恒阔投资以近3亿元的认购金额居首,国泰基金和华夏基金分别认购1.88亿元、1.24亿元,位列认购金额的第二位和第三位。三家海外投资机构也合计认购达到1.9亿元。

根据此前非公开发行方案公告,老百姓本次募集资金将投向新建连锁药店项目、华东医药产品分拣加工项目、企业数字化平台及新零售建设项目等。

公告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门店数量、门店经营质量,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有助于公司不断扩大经营规模、提升盈利水平;公司资金实力将得到加强,使得公司能够拥有更充足的营运资金用于主业经营和拓展,从而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知名投行人士表示,此次17.4亿元的非公开发行是老百姓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股权融资。在市场资金面紧张的年底,公司吸引了海内外知名机构参与,成功实现3.82倍的认购倍数和询价日收盘价94折发行价格,一方面印证了连锁药房龙头的硬核实力以及市场价值,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市场对医药零售行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徐磊)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