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春风送暖入龙山 长沙天心区深入推进“春风行动”就业帮扶

2022年02月12日09:34 | 来源:  
小字号

天心区招工小分队的组织下,本次前来龙山县开展线下招聘的7家企业负责人结束一天的工作后,聚集在一起复盘当天的招工活动,交流自己的经验与心得,为第二天做足更加充分的准备。单位供图
天心区招工小分队的组织下,本次前来龙山县开展线下招聘的7家企业负责人结束一天的工作后,聚集在一起复盘当天的招工活动,交流自己的经验与心得,为第二天做足更加充分的准备。单位供图

2月7日-11日,为进一步搭建企业用工渠道,引导省内贫困地区劳动力来长就业,长沙市天心区招工小分队携长沙市重点用工企业蓝思科技、比亚迪,以及天心区用工企业之子乐业、金领玮业、财信酒店等7家企业招聘负责人以及辖区内一百余家企业的万余个招聘岗位信息,奔赴湘西自治州龙山县同步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支持企业稳工稳产。

风雪不阻春风行

2月8日-10日,风雪也没有让长沙市天心区招工小分队停下脚步,翻山越岭踏上龙山县的洛塔乡、洗洛镇、召市镇三个乡镇开展了“春风行动”劳务协作专题招聘会和“送岗上门”的定向走访,家政服务、月嫂等服务行业岗位获得了乡亲们的青睐,并通过微信群组织联络有意向的求职人员,及时跟进大家的上岗动向,强化后续引导服务。

此外,天心区同步开启了直播带岗,并将录像素材通过当地人社服务站传送给各村,可随时供求职者查阅,让更多求职者了解到企业的招工信息,进一步打破求职的时间和空间制约,让想就业的乡亲们能无障碍上岗。

集思广益春风暖

“春风行动”劳务协作专题招聘会不仅要了解求职者的需求,也倾听各个招聘企业的心声。在天心区招工小分队的组织下,本次前来龙山县开展线下招聘的7家企业负责人结束一天的工作后,聚集在一起复盘当天的招工活动,交流自己的经验与心得,为第二天做充分准备。“来到这里招聘,就不要有面子这一说,拉进与乡亲们距离的唯一秘诀就是热情,主动出击!”金领伟业招工代表杨政的这一席话帮助许多第一次深入乡村招工的企业代表打破了思想上的包袱。

与此同时,企业纷纷表示要给予湘西自治州劳动者更多的人文关怀,让“春风行动”真正做到暖人心、送真情。

星城就业春意浓

“原计划今年还要去广东打工的,没想到过完年没多久,镇里的、村里的微信群就通知了要开招聘会,还推送了一些长沙的企业招工需求,我看各方面待遇还不错,离家又近,就决定今年尝试下在家门口上班的感觉。”邹满妹是洛塔乡五台村人,听说乡镇府的招聘会有长沙的企业面对面进行招聘,一早便赶到招聘会现场寻找合适的岗位。与她一样早早来到现场的还有刚满20岁的瞿琳琳,年轻的她想去大城市闯荡,唐羽茶业正在招聘的“茶师”岗位吸引了她的目光,这个岗位既可以解决就业问题,又可以深入了解传统文化,更是为她的创业之路打好基础。

经过三天的招聘活动,共有78名求职者初步达成就业意愿,招聘企业均表示,会继续跟进落实求职者的务工意愿。下一步,我们也将通过精准对接、“老乡带老乡”等方式争取吸纳更多的湘西劳动者来长沙天心务工。

帮助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供需平台,提供有质量、有温度、有情怀的就业帮扶,促进高质量就业,长沙市天心区人社局“春风行动”,与您共同前行。(王槿、彭文仙)

来源:长沙市天心区委网信办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