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荣升国字号!长沙获“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

2022年11月07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7日电 (吴茜薇)日前,经报请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批准,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正式命名29个城市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其中,长沙市作为湖南省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城市获此殊荣。

据悉,2014年9月国务院食安办启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2015年9月长沙市被列入第二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试点城市,并于2016年1月启动该项创建工作。

创建6年以来,长沙市在市委、市政府的引领下,上下齐心协力,紧贴“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的总体部署,通过标本兼治相结合、整章建制相结合、监管打击相结合,在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机制上攻坚克难,在破解市民的食安问题上凝心聚力,在食品产业提质增效上精耕细作,食安创建示范引领实践亮点纷呈,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得到全面提高,成功迈入城市食品安全治理水平国家队方阵。

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与管理办法》,“社会认可、群众满意”是检验一个城市食品安全治理的根本标准。调查显示,长沙市民对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从创建之初的47.6%提高到目前的90.44%,支持率达到99.71%,食品安全的满意度达到82.27分。全市多年来未发生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连续多年在湖南省食品安全综合考核评议中名列前茅。

不断增长的食安创建知晓率和满意度,就是长沙市民不断增加的幸福指数。长沙市连续14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连续2年获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蝉联3届全国文明城市、捧回全国平安建设最高奖“长安杯”,高水平的食品安全治理为长沙社会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