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湘阴举行首届企业家大会

2022年02月14日19: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月12日,湘阴县举行首届企业家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品牌提升年动员大会,“二十佳优化营商环境标兵”受表彰。李阳摄
2月12日,湘阴县举行首届企业家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品牌提升年动员大会,“二十佳优化营商环境标兵”受表彰。李阳摄

人民网长沙2月14日电 近日,湖南省湘阴县举行首届企业家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品牌提升年动员大会。湘阴县委书记李镇江在会上表示,举行首次企业家大会,就是要在全县上下传递“尊重企业家就是尊重生产力”“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强烈信号,彰显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提振实体经济、推进强园兴工的决心、信心和力度。

湘阴县列入湘江新区新片区后,对标先进,看齐长沙,以提高政策“含金量”提升环境吸引力,将2021年确定为“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在全县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务服务质量和“顽症”治理、“三大改革”提升、要素保障提升、园区服务提升、法治环境提升、营商环境“湘阴品牌”打造等“七大攻坚行动”,发布《湘阴县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行动方案》;出台了《湘阴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规定》46条新措施,努力创建“省时省力、舒心暖心”的营商环境品牌。2021年引进的昊志装备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6个月时间、刷新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湘阴速度”,营商环境年度总体评价进入全省20强。

湘阴县邻长靠岳,有着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湖南省先进装备(新能源)制造产业园的平台优势和“五纵三横三轨一港”融长立体交通优势。当前该县正举全县之力实施强园兴工战略,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绿色建筑建材、绿色食品三大产业及三条优势产业链,2022年提出实现20家企业倍增,建成投产20家优质项目目标。

“企业家可以随时给我和县长发信息、加微信。”李镇江还代表县委政府向与会的企业家公开承诺:线上建立24小时在线微信群,确保企业家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听得到、看得到;线下,拓展网格化服务触角,确保企业不论纳税多少、规模大小,各部门联系服务做到全覆盖。(梁军 杨勇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