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中建五局:元宵节与家人“云团圆” 系列活动温暖工友心

2022年02月15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工友在猜灯谜。受访单位供图
工友在猜灯谜。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15日电 “爸爸!元宵节快乐!我们和项目工友在一起过节呢,食堂还准备了哥哥最爱吃的血粑鸭!”来自湖南湘西苗族的杨胜付和哥哥拿着手机旋转一圈,拍下一段拜年视频传给家人,来一次家庭“云团圆”。2月14日,在中建五局长沙机场GTC项目部,紧张繁忙的施工间隙,项目长沙之星党支部组织坚守岗位的职工、工友一起挂灯笼、包汤圆、吃团圆饭,开展了猜灯谜、套圈等文化娱乐活动。

元宵佳节将至,不少工人自愿坚守在工地。就地过节年味不减,为了让大家在工地上也能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元宵节,项目部早早地在办公区、生活区悬挂起灯笼、福字、爆竹挂饰等,营造出红红火火的温馨节日氛围。项目部生活区食堂还根据大家的口味定制了“家乡味”大餐:“能在工地上尝到湘西的味道,就像回到了家乡一样。”杨胜付说道。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程,是湖南省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单体项目,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综合交通枢纽工程作为先行启动工程,于2021年6月28日开工。

该工程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集成4种地面交通、4种轨道交通,成为国内交通接驳方式最多、无缝换乘效率最高的现代化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助力长沙机场成为国内涵盖交通方式最多的机场之一。目前,项目已完成混凝土浇筑15.1万方,GTC工区正朝着突破正负零的节点冲刺。

为保证施工进度,提高工作效率,激发工友工作积极性,项目为工友们免费发放新年大礼包、致一封家属慰问信等,做到用心留人。

“长沙机场GTC项目建成意义重大,‘零换乘’将进一步提升乘客出行体验感。建设重大工程使命光荣,我们将建设兼具先进性、时代性和人民性的综合交通枢纽,接力提升人民出行的满足感!”中建五局长沙机场GTC项目经理黄易平介绍。(赵悦)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