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雨花区:以强园区助力强省会

2022年02月18日10: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刘素月(左四)带队深入园区项目一线调研。受访单位供图
刘素月(左四)带队深入园区项目一线调研。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2月18日电 近日,长沙市雨花区区委书记、雨花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刘素月带队深入园区项目一线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园区全年重点工作。

刘素月一行先后前往晓光模具智能装备5G无人工厂项目、先惠智能华中区域总部产业基地项目、申亿马扎克智能制造工厂项目、普斯赛特第三代半导体科技智能化产业基地项目、可孚智慧医疗高精医学仪器生产基地项目工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座谈会上,刘素月指出,过去一年,雨花经开区带领园区干部、企业奋力作为,在“五好园区”建设、项目观摩、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绩效考核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今年,园区任务铺排细致到位,传递出了信心和决心,区委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工业强则雨花强,雨花经开区作为工业企业的集聚地、支撑雨花经济增长的重要板块,要在实施强省会战略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刘素月表示,要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严格对照市区下达目标任务、园区年度计划表,按月调度、按月考核,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经济发展任务,为全市、全区经济增长多作贡献;要紧盯5个观摩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速推进,确保11月底前全面完成,以重点项目建设带动园区产业全面发展,推动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全力支持园区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大力支持园区发展,围绕项目建设、手续办理、企业招工、物流运输、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重点,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在一线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发展,形成人人在一线服务的浓厚氛围;要树牢业绩导向,在项目建设一线锻炼干部、培养干部、选拔干部,推动干部更好成长。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军其指出,要做优存量,围绕狠抓项目投资、做大产业集群、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高新技术、加快企业上市、盘活存量土地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让有限的空间发挥更大的效益。要做大增量,抓住历史机遇,拓展发展空间;紧盯发展目标,全力招大引强;最大限度挖掘潜力,促进经济持续增长。要争创一流,聚焦“五好园区”建设、项目建设和示范观摩、绩效考核争先进位等方面持续发力、再创佳绩,为雨花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和实现全国十强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黄超)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