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浏阳市省级农业科技园:务虚积广益 奋发正当时

2022年02月19日11: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19日电 近日,浏阳市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以重新组建为契机,围绕打造“五好”园区,就如何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快实现转型升级、提升产业集群效应,通过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务虚会,掀起了一场干事创业、破解难题的“头脑风暴”。

为确保务虚会取得实效,浏阳市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班子在会前研究下发了涵盖5大点48个要点的会议发言提纲,供全部职工选择参考,要求每位干部职工积极建言献策,为园区发展找差距、查短板、提对策,并要求每位干部职工上交各自发言材料,经过一周准备,最后共收到54份共8万字文字内容。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为了切实将浏阳市委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突破园区当前遇到的瓶颈,打造‘五好’园区,这次会议借鉴民主生活会模式,确定不限时间、畅所欲言、要讲真话三大原则,大家要注重广度、深度、维度,把问题讲实、讲深、讲透,以主人翁姿态为今后班子决策提供参考。”浏阳市省级农业科技园党工委书记刘正德表示。

“我在园区工作十多年,我认为资源整合不够对园区发展影响很大。”

“园区发展较慢既不是产业问题也不是区位原因,我认为关键在于‘人’。”

“企业运行质量有待提高、产值效益欠理想、服务措施不够实,这都是摆在我们眼前的事实。”

“当前园区虽然面临不少棘手的问题,但是产业聚集效应可以说已经初步形成,所以现在最迫切的是如何将这一优势整合、优化、升级……”

大家就园区当前困难、问题及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认真阐述,围绕土地规划、人员管理、产业发展、企业服务等各类关键问题,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对策,随后刘正德对第一轮所有同志的发言一一进行了点评。

历时两天的务虚会议,汇集了7大类86条意见建议。经党工委会议研究后,提炼成为全年中心任务清单。

人勤春来早,万事竞争先。务虚会既是园区党工委擂响作战鼓、吹响冲锋号,更是在厘清思路、统一思想、把定方向,通过本次会议倾听党员干部心声,凝聚发展合力,进一步摸清家底、集思广益、激发热情,为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浏阳铆足“虎”劲、勇当先锋。(洪万里)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