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酒业

强强联合 酒鬼酒与京糖酒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2月19日11: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19日电 梅溪湖畔,馥郁花开。昨天下午,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京糖酒业有限公司在长沙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推出以“山水性格、湖湘文化”为主题的酒鬼酒文化创意产品。

“‘山水·性格’系列产品是酒鬼酒与京糖酒业战略携手、共创湖湘文化品牌、打造文化IP的全新力作。”签约仪式上,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浩表示,此次酒鬼酒与京糖酒业的再度携手,是酒鬼酒实施“做强基地市场、突破高地市场、深度全国化”营销战略的重大举措。

近年来,北京京糖酒业凭借悠久的经营历史与厚重文化,在文创产品的开发运营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已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现代分销商和服务商。

根据协议,酒鬼酒作为中国馥郁香型白酒的始创者、中国文化酒的引领者、湖湘文化的传承者,将依托北京京糖酒业的品牌、渠道、资源等竞争优势,全面推进酒鬼酒优商成长计划和酒鬼酒创新营销模式,推进酒鬼酒占领北京高地市场,进一步发展高端圈层营销。

谈及市场,京东零售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酒类业务部总经理路达介绍道,目前酒类行业一方面面临着“长期不缺酒,长期缺好酒”的现状;另一方面,也面临着国民消费升级催生新需求,为酒行业创造巨大潜力与增量空间的机遇。本次签约仪式上推出的酒鬼酒山水·性格新品,正是顺应新消费趋势的有益尝试,以水墨国画的形式展现产品独特底蕴,将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指出,白酒产业正由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变,要正确把握时代发展规律,加快推进以中国传统文化厚度与当下文化自信情感温度的文创产品创新,使文化创意产品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

据悉,山水·性格系列产品将湖湘山水与情愫书于卷上,酿于酒中,共推出8款白酒文化产品,每款盒身背面均展现一幅潇湘景致,故为”潇湘八景“;产品外形结合中国八角宫灯的特点,内盒为八边形,分别与八景相呼应;除此之外,整体外方内圆,盒身小字“珍品”字样,搭配54度经典酒体,更是象征了湖湘人外表刚烈,内心通达的性情。(凌之)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